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掬茗香的博客

喝茶的时候,沉醉于水天一色,香茗还在案上,烟霞已飘于无边的天际。

 
 
 

日志

 
 

新诗两章:无题 ;有风来过  

2014-10-02 23:41: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片摄影:梅雨潇潇,诚谢!

新诗两章:无题   ;有风来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无题】


不经意的
就这么轻轻一点
满眼风光次第展开
很着意地,在如东坡
蕴藉浪漫的诗情里
我将你读成
一湖潋滟的
让西子动情的水月
 
此时
很想让那夏夜里的岸柳
摇曳成绵长的苏堤
然后一寸寸折进
梦中的晚秋
 
此刻
也想变作一条锦鲤
伴着鸟儿隔世的啁啾
在三生石旁守候
在这柳浪闻莺处
等你,轻声唤我



新诗两章:无题   ;有风来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有风来过】

你的来去有些仓促
但那个匆匆而过的夏日
却因你洒脱的神韵
成为时光中的永恒

你必然曾经是这样的
将飘逸留在云朵上
将激情融在微雨中
心光所及,太阳无言

哦,有风来过
不论我如何去追索
潇洒的你亦如云烟飘去
而你曾卷起的一漠馨尘
却与花月交融
历久弥香

 敬附梅雨潇潇心情随笔:
   “我的眼里盛满你此刻指引的方向/ 有风来过,有风来过”... 好喜欢清尘君诗中这句。也许人人都有这样的时候。象风一样的精灵,来了,带来绝世的灵感,在记忆里霸占一个温馨的位置,还拒绝新的程序覆盖。然后精灵自己如风而去,就象生命本身必定要化为无形一样..如果你是来过的那阵风,我就是你卷起的清尘一缕,本来并无我四季不倦的起舞..新诗两章:无题   ;有风来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新诗两章:无题   ;有风来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七律 落尘】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新诗两章:无题;祭金鱼    梅雨潇潇

 【无题】

窗外秋雨淋漓
你无声地进入我的金阁
用大卫的完美
萧史的仙风
正徐徐覆盖 氤氲紫案的
李商隐之蕴藉


不经意
我翻开了你融史铸魂的篇章
不经意
你竖起一座青藏高原
不经意
我的方舟驶入你
爱琴海的波澜       


此刻
苏格兰高地正按下命运之手
自由的空气在原野奔跑
哦,不经意中
我绵长的仲夏夜之梦
碰落了一颗
温情睿智的星辰   


【祭金鱼】 

经年的侧身浮游
那不为人知的痛苦
无眠的寒月星空下之守候
都已沉入那对
曾经秋水当筵慢的眸子
 
此刻,你静卧冬宫冰冷的大理石上
在永恒的华胥一梦中
是否和往常一样
等待波将金的长身玉影......
 
是的,你说过
三生后 依然别样风流

新诗两章:无题   ;有风来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新诗两章:无题   ;有风来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高寒兄雅评:

应该是两首情诗吧?写得很凝练,一条主要意象的线索贯穿始终,朦胧蕴藉,耐人寻味。那份对待美好的时光和情感的留念、追忆,读后给人十分温馨而又为女性的那份柔情,感伤缕缕。是何等的异性有这样的福分,让大才女这样的动情留念?羡慕极致!

新诗两章:无题   ;有风来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梅雨潇潇雅评:

金秋诗情,如此动人,真好!
真是这样。其实我骨子里蛮少悲秋情结的,我特别喜欢秋日的爽朗和萧瑟,以及由此带来的诗意。--- 真正的诗情都是需要一些怅然的,不然无法生发美妙的灵感。从这个角度说,凡是能激发优美和想象力的人事景物,不管其本质或喜或悲,或长或短,都是快乐之源。也许,到了这个境界,生活就是充满诗意的了,所谓诗意地栖居在大地?:)


新诗两章:无题   ;有风来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新诗两章:无题   ;有风来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新诗两章 静谷幽兰 雅和

【无题】

谁说西子走了

谁说苏东坡走了

 

在无题的诗句里

我看到了风景

西子在湖畔浣纱

她浣出了情愫的美丽

浣出了湖水的潋滟

浣出了苏东坡的灵感

让不曾谋面的他

朦胧中把西湖看成西子

发出了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赞叹

 

而你,宛若西子

         而他,宛若东坡
         而我是你诗中的柳和鸟
         用柔软的柳条拴住你们
         让西湖的风景永驻
         用鸟儿的歌声呼唤着你
         使西子胭脂染成的

         映在水里的彩霞出浴

 

【有风来过】

 

有风来过

        那是风雅颂的风
        是一把题着诗的扇
        为了我的清凉
        把夏天的流火吹灭
 
        题诗的人是你
        那是一首早秋
        于是,我离开了酷暑
        来到气爽的世界
        来到充满禅意的茶乡
              

        你战胜了司夏之神

        用诗的情感力量

        改变了季节

        争取了自由



新诗两章:无题   ;有风来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新诗两章:无题   ;有风来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野草君雅和

有风来过

西湖的水绿了
漫步苏堤白堤的人
被迎风摇曳的柳丝拴住
一湖碧水是研好的墨
把吴浓软语   浓淡相宜的女子
写进诗里
湖光山色
风物人情
诗情画意
便浓得分也分不开
来到这里
便会沉醉
画船听雨
堤岸赏月
柳浪闻莺
踏歌徐行
恍若来自心底的呼唤

新诗两章:无题   ;有风来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46)| 评论(1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