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掬茗香的博客

喝茶的时候,沉醉于水天一色,香茗还在案上,烟霞已飘于无边的天际。

 
 
 

日志

 
 

【十四行诗 虚无与情感 18】和梅雨潇潇  

2014-07-16 12:04: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四行诗 虚无与情感 18】和梅雨潇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图片摄影:梅雨潇潇 诚谢!

当霞光点燃彼岸,我想那或许是梦幻
或许有目光第一次回眸时
便从中读出一百种蕴藉与温暖
也便从闪烁间望陷了一座城池

果然有虹桥跃起让我欣然攀援
攀援着一段从升起到归隐的距离
亦如我的仰视,以千心丈量千山
而后落回一片离群索居的月光涟漪里

我蜷伏于你暖暖的余晖深处
那是光的引力是地热的核心
是一本厚实而温和的书
是以鲜花引火夏雨烹沏的茗之香馨

最终还是期待着,踏清风的八骏之乘
以及一个高高悬在月亮旁边的梦

【十四行诗 虚无与情感 18】和梅雨潇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十四行诗 虚无与情感 18】和梅雨潇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十四行诗 虚无与情感 57】 梅雨潇潇

我一直在等待离奇发生

比如故居在废墟上重现

比如瑶池又见穆王的八骏之乘

天上人间 在贴面舞会中揭开悬念——

 

果然这四月的盛宴行将拉开帷幕

小龙虾的金甲闪耀在牛排和迷迭香之氤氲

青尊红酒会把弯曲的时光醉成箭径楚楚

哦 黄昏中的柳暗花明呢喃着熏风拂晚春

 

为什么,为什么有道神谕从心底而来

阻碍我在最后一刻推开盛宴之门?

当岁月的伤感猝然织成雨帘和暮霭

我顿时无意穿越这缠绵的三重门

 

就让久远的伊甸园苹果永挂白夜上空

惯于沉沦的锦鲤,今宵游一回绿野仙踪……


【十四行诗 虚无与情感 18】和梅雨潇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十四行诗 虚无与情感 18】和梅雨潇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梅雨潇潇 雅评:

当霞光点燃彼岸,我想那或许是梦幻
或许有目光第一次回眸时
便从中读出了一百种蕴藉与温暖
也便于闪烁间望陷了一座城池
== 一见钟情的目光,无论是初见时,还是回眸时,都能陷落一座
城池,心灵的城池!以彼岸的霞光再次点燃。。。


果然有虹桥跃起让我欣然攀援

攀援着一段从升起到归隐的距离
亦如我的仰视,以千心丈量千山
而后落回一片离群索居的月光涟漪里
--- 这第二段似乎是回忆从相识到分离的那段美好时光,以及美
好的渐渐陨落入高隐;抑或是重聚时的兴高采烈。


我蜷伏于你暖暖的余晖深处
那是光的引力与地热的核心
是一本厚实而温和的书
是以鲜花引火夏雨烹沏的茗之香馨
==第三段太让人感动或心有戚戚:只要是曾经的真爱,那么
此爱的余晖也是能量十足,一如万有引力。

最终哦还是期待,踏清风的穆王之乘
以及一个高高悬在月亮旁边的梦
==结尾对偶句转结得意境更上一层楼。尽管在来自彼岸金色的余晖中
隐居安逸,冥冥中激情仍在,或许。。。 
【十四行诗 虚无与情感 18】和梅雨潇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总记得这样的一段话:“这样的年龄总会在梦中惊醒,带着甜蜜的痛回味着灯火阑珊处的回眸,也曾期待街角巷尾的相遇。但那终究已成隔岸的风景,隔墙的红杏,这样的年龄,内心的天平已偏向理性。”是啊!那些经历过的刻骨铭心的诸般疼痛,现在的我们只能把它置换成眼下可以把玩、体验的想象或空间,在你们就是这样的诗歌,缠绵哀怨不尽,楚楚动人。

    这就是女性的细腻情感,更是女诗人回味把玩的好素材,所以读后有一种缠绵悱恻的凄怨美感。我读梅雨潇潇这首尤有如此感慨。你的这首酬和诗写得抽象隐晦些。梅雨的这首写得感性些。我总认为诗应该写得感性些,读者可以在这种感性里读出她的形象思维。感性的文字更能打动人。当然你的深邃也是够令人咀嚼感叹的。

【十四行诗 虚无与情感 18】和梅雨潇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88)| 评论(1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