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掬茗香的博客

喝茶的时候,沉醉于水天一色,香茗还在案上,烟霞已飘于无边的天际。

 
 
 

日志

 
 

白鹭之吟 和梅雨潇潇  

2013-03-26 08:51: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诗:【白鹭之吟】 - 梅雨潇潇 - 梅雨潇潇

假若你把清吟留在洛河上

水面的涟漪就更让人心驰荡漾

我守候在暮春的岸边

顺便请烟霞

在水中的天空为我写一篇长长的华章

飘是飘缈了些

而我的心意

则明亮如你掠起的波光

 

刚刚落下,你便飞起

云影般地在眼眸与灵魂间飘荡

确知有一个投影在我心中

但我不懂得你的空灵,亦如我不懂得

莲花的升起是飘过的仙姿

还是某种禅望

 

独立于淡淡的斜阳下

我顾影自珍于灿灿金黄

河水盈盈,蜿蜒着无尽的遐想

哦,遐想伴着逐水而居的迷濛

伴着心中猎猎舞动的白羽

伴着从建安续延而来的风骨清扬

在洛河——永恒的摇床上舞蹈,吟唱

  新诗:【白鹭之吟】 - 梅雨潇潇 - 梅雨潇潇
                                                          白鹭之吟 和梅雨潇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新诗:【白鹭之吟】 梅雨潇潇

 那一同漫舞青天的伴侣

而今去了鞭长莫及的地方

他是否此刻在聆听

相闻两不厌的阮籍长啸

抑或在秋水中凝望

暮春时分一跃而过的凌波微步

和回眸一笑的清亮


踩着斜阳投影而成的惆怅

你唯剩顾影自怜的奔放

你从此不再一样的目光

再也看不穿岁月的迷惘

无论里面是发酵过惬意

还是交织着缠绕灵魂的遐想

哦!那缕遐想 

如今遗失在嬉戏过的欢乐海洋


我一点不比你们这些不起眼的粉花得意

你们凋谢了,还会再次开放

我却只能在废弃的荷塘了此残生

在无垠的天空寻觅空气一样的影子

在思念的牢笼里凌乱水佩风裳


是否还记得洛水边的风絮轻扬

那些姚黄魏紫们展尽风华时的高昂

都不足以令贾生才调一泻千里

除了洛神惊鸿一瞥时激起的癫狂

孕育了片片飞舞的诗赋华章

一直回响在整个仲夏夜之梦的吟唱 


记忆这么快就抹上了夕阳的金黄

快乐总是匆匆告别

目睹波光潋滟中盛开的怪圈之花

我准备做最后一次飞翔

如果我不能击败红尘中的无奈

至少可以在轮回里拥抱馨香

白鹭之吟 和梅雨潇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思远
                                         思远雅和

你如蜻蜓点水

划过水面

荡起了涟漪

却又展翅飞向远方

高傲不俗的气质

总让我心旗荡漾

 

惬意的日子

来到河边

总以为河水粼粼处

有你留下的倩影

原来只是幻想

 

于是

仰望蓝天

搜寻你的踪影

只见白云朵朵

世界那么大

不知你去了何方


春风又绿的岸边

有我无尽的遐想

那个飘荡的影子

其实投影在了心房

     白鹭之吟 和梅雨潇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小草
【白鹭之吟】小草 雅和

白鹭轻盈羽拨弦,高歌一曲恋情牵。飞花溅玉戏幽泉。
比翼翩飞同展翅,遨游云汉共尘烟。恰如仙鹤韵翩翩。

 

白鹭之吟 和梅雨潇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28)| 评论(1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