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掬茗香的博客

喝茶的时候,沉醉于水天一色,香茗还在案上,烟霞已飘于无边的天际。

 
 
 

日志

 
 

相遇  

2012-10-18 08:07: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我从这里匆匆走过

顾盼的缱绻中

喉咙忽如沙漠般喑哑

此时,倏间掀起的波涛在胸中汹涌

汹涌亦如敦煌众佛舞动的袈裟

古道的半空云推烟挤

挤出了一道永恒的空罅

 

抑或,你是大漠飘然的孤烟,

但却有婉约的笛声缭绕相随

抑或,你是长河绚丽的落日

必会有清柔的溪水映染紫霞

我不是你的影子

却总是缠绵在那幽美的月光下

 

我悄悄地走来

追寻几千年相遇的一刹那

让世间所有希冀的美好

在光阴的轮回中

在上帝所作的一首诗中

完成生命里凄美与甜蜜的幻化

 

相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相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素雅清香雅和

相遇,一种美好的期盼

相遇,一种心底的涌动

相遇,是缘分,是默契

相遇更是不言而喻的沟通

 

或许,你是我前世的一滴露

为我解去甘渴

或许,你是路边的一颗大树

我曾经在你的浓荫走过

 

人海茫茫中与你相遇

是上帝恩赐给我的礼物

我的诗意为你而作

心情为你而可

相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相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風飛沙雅和

 

   今夜,思绪在键盘上飞跃,
     邀一弯明月为我做证,
     点一盏文字的心灯,
     来诉说我们的相遇,
     在这万丈红尘中。
     将所有的心事,都倾泻与月光,
     让它在朦胧中变得更绚丽,
     也让我密密匝匝的心思,
     在幽暗中透出一丝暗香,
     映衬着冬日雪后炫白的大地,
     落幕,与你的邂逅,
     在这万丈红尘中。

             

                                    高山流水,知音难求,
            都一一展现,喜乐,忧伤。
            本想借着文字来诉说衷肠,
            不料却勾起了愁殇。与你在这红尘相遇,
            相遇却成了最久远的凝望,
            凝望你那紧缩的眉间,
            仿佛最深的凝眸,
            又仿佛哀怨的注视。
            与你在这红尘相遇,
            相遇却成了最终的伤悲,

       无缘牵手红尘,只能彼岸关注。
    与你在这红尘相遇,
    相遇却彼此无法给予,
    只能洒下无奈的相思之泪。
    这一次,就让我把淳淳的,
    思念之酒倒入温水中,
    好让你在远处便能闻到它的香味。

 

  这一次,就让我穿越时空的隧道,
    回到那唐宋时代,在那一片竹签上,
    留下为你而做的诗词,
    让你能倾听我,那久远的衷肠,
    感受那夕阳西下的忧伤

 

  这一次,与你在这红尘相遇,
    让悠悠思绪以不同的形式翻卷,
    却怎么也翻不过有梦的那一页。
    心如浪花,却也舒展不开梦的名字。
    不敢行走诗路,怕沉甸甸的语句,
    幻化成痛苦的梦呓。
   

  这一次,有了与你的相遇,
    却不能凝眸,不能回首,
    只能隔着尘世的喧嚣,
    勾勒出你青衫迎风的一幕。
    不能转身,不能眷恋。
    这一次,就让我把身旁的星星凝望,
    让那忧伤在耳边回荡,
    让思念的琴弦就此弹起。

 相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相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景由心饰雅赠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时间的一瞬,长河的一端,

你悠悠地走来,我轻舞蹁跹,

涂色时空的一个交点,

从此,遇见。

 

手捧一束鲜花,

站在岁月的门槛,

期待。

时空的旷野,你走了多少年,

斗转星移,日月穿梭,

身影,千回百转,

走进此时的容颜。

 

身着一条彩裙,

伫立年轮的一角,

凝望。

日子的林荫,我漫步了多少次,

月色如水,繁星闪耀,

目光, 虔诚深切,

拨弄彼刻的乐弦。

 

轻点笔墨,芬芳蔓延,

音律和美,花开心田。

一壶水,一杯酒,一首诗,一篇文,

走进一处碧草蓝天,

踏进一方绿地田园,

手牵手,意相连,

以一种唯美的姿势,

站成两条平行线,

从此,遇见,

延续各自的航程和轨迹,

一路向前。

 

遇见,

闪亮在你的眼眸,

映入在我的心间。

相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相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YECAOQINGQING雅和

 

大漠点染苍茫

人世写尽繁华

一粒尘

一滴水

熙来攘往

匆匆忙忙

没有约定

也从未规划

不期然的邂逅

蓦然心动

从此有你

在心底

时时牵系着

谁也走不出谁的记忆

 

相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相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思远雅和

 

空旷的沙漠

浩瀚无边

你的出现

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打破了沉睡已久的心田

从此

期盼着你能再次

深入我的腹地

尽管

寂寞与干涸依然困扰着

回望你的足迹

心中萌动着对你的期待和留恋

那片荒芜的沙漠

随着时空的变迁

也许

迟早会让岁月装扮成绿洲一片


相遇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45)| 评论(1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