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掬茗香的博客

喝茶的时候,沉醉于水天一色,香茗还在案上,烟霞已飘于无边的天际。

 
 
 

日志

 
 

十四行诗:马兰花  

2012-06-13 19:52: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四十四行诗格律:a-b-a-b, c-d-c-d,e-f-e-f,gg

 

十四行诗:马兰花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幽香在原野上袅袅飘过

苇叶在水岸边轻轻摇晃

霞色染红了东方,河面涌起柔波

清风吹拂在芦荡和马兰花上

 

那时我不知道这些野花和野草

多少年后会走进我的诗中

是时,我呼唤着那个半月形的河心岛

总想再次置身那片姹紫的花丛

 

我只知道岁月中花儿永远生机烂漫

怎知道沉疴会与你的名字连在一起

但我坚信着兄台的顽强与超然

尘埃脱尽后依旧是一个俊朗清洌的你

 

我久久地在这美妙的景致里转进又转出

于千朵万朵的慈蕙上写满虔诚的祝福

十四行诗:马兰花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十四行诗:《爱的礼物》 作者:白马  冬虫雅赠

格律:abba, abba, cdc.dcd

     一支古老的意大利情歌
   经过彼特拉克大师吟唱
   带着乡土和野草的芬芳
   悠然登上了诗的雅座

 

   文艺复兴的亚得里亚海波
   又使这隽永迷人的绝唱
   荡起轻盈美丽的双浆
   飞向世界的各个角落

 

   一支歌填上了诸家新词
   也填补了一片片心灵的荒芜
   一种调融入了百般情思
   也融化了千万个心灵的孤独
   这温馨甜蜜的十四行诗
   是上苍赐予人间的爱的礼物

十四行诗:马兰花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十四行诗:马兰花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思远雅和

蓝色的马莲花

蓝色的梦

珍藏着多少往事

岁月风尘中

你的笑靥

一如从前

天真烂漫

 

蓝色的马莲花

编织着童年的故事

勾起一段回忆

仿佛又听见

那些熟悉的女孩

跳皮筋的歌谣声

       马莲开花二十一

       二五六  二五七  二八二九三十一

 

蓝色的马莲花

蓝色的情

象蓝天一样明丽

象海洋一样深沉

不知道

那些跳皮筋的女孩

如今

在何方......

 


十四行诗:马兰花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YECAOQINGQING雅赠

总是和春风相约

在不经意的时候

闯进人们的视野

用朴素的词句将你描摹

明年春来的时候

唯愿诗句和花儿一起开放

 

十四行诗:马兰花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博文思雅老师赠玉

在初夏的烦热中,

丝丝舒心的惬意

催发我的诗情-----

您的十四行诗

使我隐隐看到

一个复苏的心灵-----

文学艺术就是这样

----来自人民大众

还原于人民大众

  评论这张
 
阅读(434)| 评论(1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