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掬茗香的博客

喝茶的时候,沉醉于水天一色,香茗还在案上,烟霞已飘于无边的天际。

 
 
 

日志

 
 

秋日站台  

2011-09-07 14:51: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素雅清香《秋站》

秋日站台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今天,在这里向你告别

风中举起的手

如一枝芦苇

于飘忽的惆怅里

就这么高悬

 

铁轨的两条瘦臂

抱不住我夏华的昨日

又带走我

秋云的今天

 

我将仅剩的

小半口袋经年的梦

收拾于出发之前

再用一点希冀粘合

草草折入行囊间

 

被汽笛逼出的那滴泪

已比往日清淡了许多

看风景缓缓倒退

一如那张

渐渐模糊的脸

秋日站台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素雅清香 

《秋站》 素雅清香

 曾经

 我们邂逅在这人来人往的站台

今日来到这里

却没有了从前的感觉

有的只是深深回忆.惆怅

不知道还有多少的话语在此时表达

 

站台后面就是那美丽的月亮街

街上的枫叶已是红红火火

犹如那激情燃烧的岁月

却燃不起我那冰冷的心

 

而今的站台

似乎变的让人陌生

是啊

一切都在改变

也许你也已经变

但,我要告诉你

我,没有变


   

此刻,守望站台

守望着你的身影

期盼着惊喜的一瞬

秋日站台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军魂风范
军魂风范雅和

 
一路前行

送别了夏日的温煦

迎来了秋的凉意

 

绿叶,花草

都感受到了你的来临

慢慢的合上了睡意的双眼

在秋的呵护下入眠

 

庄稼,果实

在你的笑意下逐渐懵懂

也领悟到了什么是成熟

什么是斑斓

并用自身的丰硕

诠释,回报生命过程的韵美和润甜

 

秋来了

这也是我们的期望

因,我们知道生命代谢的规律

我们不需要长青

因,我们知道为了长青而消耗自然的资源

会让生活的家园过早的风干

 

秋,我们来到了你的驿站

伫立凝望

人生平淡

秋日站台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daditianzao
daditian 赠诗

启迪长鸣,

震耳欲聋,

下车与上车的旅客,

一颗急盼的心归程,

没有了寒暄,

没有握别,

不停的脚步,

或许是家的等待,

承担起明天的责任,

也或许刚懂了挑起家的重担,

就这样来去匆匆。

站台是一个交汇处,

和陌生人擦肩,

和有缘人说话,

和着脚步的节拍,

乘上自己选择的列车,

向着目的地出发。

秋日站台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悟兰
悟兰雅和

 
春天的灿烂

已成为远去的精彩

夏日的热情

也被冷漠取代

背负沉重的沧桑

踟蹰于秋天的站台

 

车轮转动   由慢及快

承载历史的列车

唱着铿锵的曲调

留一席赞赏几许感慨

路灯也高举手臂

送别经年的倦怠

 

汽笛惊醒沉睡的梦想

秋风抚慰躁动的思绪

看着来往的匆匆过客

检索失落的浪漫情怀

于鼎沸的人声里

迎接感触的汹涌澎湃

秋日站台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幽幽竹影
幽幽竹影 雅和

雨夜迷离

风回盼于耳

有谁的梦

徘徊在这秋的站台

 

你来没来

只有雨知道

空空如也

转瞬又熙熙攘攘

 

烟雨飘散整个城市

我的粉色花伞最为抢眼

生活沧桑

而我岁月无痕

 

习惯了养尊处优

但并没有懒散

执着地执着吧

我心依然

 

徐行的车

慢慢脱离视线

仿佛不在回来

可我深知

秋天一定会重来......

秋日站台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马画驴
马画驴雅和

当年我曾光着臂膀,

匍匐在地母的胸怀。

也曾赤露着双脚,在青纱帐里徘徊。

远山起舞,羊牛下来。竹篱茅舍,古朴低矮。

白云在蓝天流淌,蜂蝶把花蜜采摘。

我左手捧着一朵牵牛,右手托着尖瘦的下腮。

蹲在冰凉的土坡,我默默地思考,

生活应该怎样度过,命运应该怎么安排?

我们该怎样铺设一条通往理想的轨道,

怎样才能找到旅人出发的站牌?

我问身旁的高粱,高粱红着脸儿发呆。

我问衔山的斜阳,斜阳无语,没有给我作出交代!

 

如今遍尝酸甜苦辣,双鬓已经这般飞白。

懵瞳的心绪,有了几分清醒,更增几分感慨。

楼住啸闹的城市,却依恋家乡盘曲的古槐。

散步于宽阔的马路,却怀念羊肠小路的郊外。

尽管车声辚辚,却想听秋野弹琴的蟋蟀。

尽管街灯如昼,怎忘记村灯如豆,

那童话般昏黄的暮霭!

我也曾经拼搏,也有过倦怠。

我也曾经沉沦,也有过豪迈。

不论忧乐怎样向前延伸,

都无法阻挡时间的节拍。

参天的大树需要我们栽培,

通天的轨道需要我们铺摆。

看看荷池的鱼戏,观赏黄菊的笑开,

问问我们心灵的深处,

有什么理由还不抛弃衰迈?

如果人生的春夏已经过去,

那么人生的秋天也会流光溢彩!

只要我们的瞳仁亮亮白白,

只要我们的心脏搏动不衰,

只要我们还挪得动脚步,

我们就一定会找到幸福的站台!

 (北国红豆于辛卯年中秋节后)  

 

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437)| 评论(9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