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掬茗香的博客

喝茶的时候,沉醉于水天一色,香茗还在案上,烟霞已飘于无边的天际。

 
 
 

日志

 
 

胡杨  

2011-09-20 10:14: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胡杨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越过戈壁

飞扬着一片神性的空灵

金属般凝固的身姿

在狂风与沙砾的撞击中

奏响无人辨识的高音

 

伸出的双臂

将天空抱成蔚蓝

而自己的面容

在对大漠屈曲低廻的崇敬中

选择由黄色组成

 

如此肯定

戈壁的气候一如流火燃烧

焦渴与炙烤

将碎裂的肌肤

片片扬起在风中

只有那飘飞萦绕的精魂

在闻听千里之外沸腾的水声

 

你仍静立

为千年的坚守积蓄量能

用不朽的根须 叩问

时空中的海陆远离蛮荒

见证 一只凤凰乘烟而腾空

胡杨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军魂风范
军魂风范赠诗

 一代文人风荡过,沧桑自信一万年。

黄沙蔽日青冥天,古木仍傲天地间。

胡杨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大荒
大荒雅和

本身

你就是一首诗

身披诗歌所有的元素

站立戈壁

 

天然

你就是一阕词

怀抱生命的所有情感

倔强辞世

 

对于上苍你只有感激

尽管上苍只给了你贫瘠

从停止呼吸的那个早晨开始

整整一千年

你挺立身躯

回味活过的一回

 

眼前

永远是一片荒芜

内心

永远是鲜活丰富

不倒 不死 不朽

是一束束沙漠的旗帜

是一派金灿灿生命的领悟  

胡杨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蒲公英
蒲公英雅和

一个不死的灵魂

沉默千年

以永久的悲壮

被你写成一首凄美的史诗

用你的神奇

创造了生命的绿色和希望

有谁能如此顽强

有谁能如此的豪放

在大漠的荒原

挺起了不屈的脊梁

胡杨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思远
思远雅和

 胡杨

每入眼帘

我总想用不朽与坚强

来描述你的印象

然而

远非这些

你也是昨日戈壁绿洲的见证

 

你像一位勇士

风沙折断了你的手臂

烈日烘烤着你的身躯

你仍然伫立于大漠深处

 

也许

为了一种信念

你许下了誓言

看不到绿洲

永远要把楼兰国的旗帜

插在大漠

 

你的豪情与悲壮

让我们感知了

失去绿洲与家园的痛苦

我们知道

      你的悲伤

我们知道

      你的痛苦 

胡杨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木子 
《胡杨》木子


    在水流最终停滞的地方,我看见大漠深处的胡杨,在飓风和群狼奔突的戈壁,以永久性的悲壮,殓葬了忍让的懦弱,殓葬了奴性的屈从,殓葬了弯驼的软腰,殓葬了蛇行的跪拜。我的灵魂象阳光一样上升,我的爱情是对一种风景的卓绝守望。

  当所有生命的颜色,被漫漫黄沙掩埋之后;当一壶老酒,把我的情感醉成荒蛮的戈壁;当古凉州词的诗句,把我的情绪化为出塞的瘦马。我就从遥远的唐朝赶来,在夜游的风中,点燃血一样的篝火。

  这是一片心形的胡杨叶,在大漠的空旷中,如此地摇曳,摇出我醉心寒肠的泪水,摇出我积蓄一生,敲击戈壁,敲击生命之谜的目光。我以自己的苦泪浇灌浩荡的黄沙,浇灌我永远沉默的哭泣。

  端坐在戈壁的卵石里,面对这令我思索的绿色足迹,谁能遏止这抗争的勇气?谁又能在我笔管的血流里,让大漠深处的胡杨,一半埋在天空的大漠,一半招展在大漠的天空?

  面对献身的胡杨,我为什么不能勇敢地流泪?一种孤独烫得象火,一种孤独冷得象冰。单薄的梦幻,一直迷失着远方的苍茫,唯有胡杨,唯有这风雕雪刻的头颅,向苍穹,争一席擎天傲世之志,在生命的神圣和庄严里,站成男人的姿势,旗帜般地在大漠的尽头飘扬。

  封冻于心中的苦海,永远射不透厚厚的冰层。嘲笑天堂的嘴唇,却把无边的苦难关紧。胡杨,大漠深处的胡杨,为什么有许多心酸你没有唱过?为什么有许多心事你没有吐露?穿越地狱的过程,让我知道:活着,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倒下,千年不腐。

  我在这片小小的心叶上静卧,我日夜兼程的思想,

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555)| 评论(1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