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掬茗香的博客

喝茶的时候,沉醉于水天一色,香茗还在案上,烟霞已飘于无边的天际。

 
 
 

日志

 
 

牵牛花  

2011-08-02 09:41: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牵牛花(原创摄影) - 中山侠客 - 中山侠客(porter_sun)

晨曦初放

递过你的手来吧

牵住我长长的柔情

和细细的温婉

阳光的炽热

会把我的笑容点燃

 

这里实在绿的太深

递过你的臂来吧

我要与果木并立

立于这风情浓郁的阶前

撷石榴的赤 饮葡萄的紫

一起系住

这个夏日美丽的纠缠

 

迎风而歌

盛上我的心花几盏

眼中的一杯陶醉

站在柔蔓青青的阑干

牵牛花(原创摄影) - 中山侠客 - 中山侠客(porter_sun)

素雅清香
素雅清香雅和

 晨曦中

看见你的笑靥

那么芳菲,醉人

 

那长长的手臂

把你牵动在徐徐晨风中

让人感觉你的妩媚,娇人

你是晨曦中的一首歌

轻轻的,柔柔的,

 

你从不炫耀自己

却是最美的点缀

闻不到你的芳香

却似飘香万里

牵牛花(二)(原创摄影) - 中山侠客 - 中山侠客(porter_sun)

蒲公英
蒲公英的和诗

一条细细长长的藤蔓

攀上高高的房檐

晨风吹拂着绿叶翩翩

绿色的叶浪里

开出了彩蝶的斑斓

在淡淡的晨光里飘舞

喇叭奏出快乐和浪漫

牵牛花(二)(原创摄影) - 中山侠客 - 中山侠客(porter_sun) 

林夕依然
林夕依然 的雅韵点评

牵牛花热情地绽放
在晨风里摇曳斑斓
与阳光嬉戏绚烂
青翠的藤叶间
举起了火红的喇叭
吹响了季节的烂熳
散发了醉人的芳香

牵牛花(二)(原创摄影) - 中山侠客 - 中山侠客(porter_sun)

景由心饰
景由心饰 赠诗


从小,我就认识你,

喇叭的形状,

笑容的模样,

全然的盛开,

热情的奔放。

你有一个多么诗意的名字——

牵牛花

 

你,开在晨曦,

随同太阳一起迎接崭新的一天,

你,落在傍晚,

伴着落日一同融进晚霞漫天的灿烂。

如勤劳的人儿一般,早出晚归,

与红日一轮,形影相随。

 

是什么,

让你这样的美丽,

笑容绽放,向着天际。

是什么,

赋予你如此的情怀,

孜孜不倦,心系光宇。

又是什么,

让我,一个爱慕你的人,

轻轻走近,驻足赏阅,

不禁,

思绪延绵,心海涟漪,

哦,是你,是你,

那一季绚烂的牵牛花,

滋生起我心中无限的垂青,

万般的眷意。

 

牵牛花,

开心晨曦,

更开在,一颗恬静的心里,

我为之翘首,为之欢愉。

军魂之千秋凛然
军魂之千秋凛然

牵牛花来历

牵来牛儿把花开,花摘病除乐开怀。

细问郎中为何本,牵牛花儿从此来。

 

只要一个依靠

花儿就会节节攀高

只要阳光给我一丝的照耀

我定会回报你美丽的微笑

五颜的彩妆

六色的缤纷

装扮着东方优雅雍容的旗袍

尽显东方神韵

美丽情操

快乐的绽放

你朝自然吹起了竞艳的号角

向天空仰望

只为那

那一个深情的拥抱 

静谷幽兰
静谷幽兰雅赠

 久已不牵牛,

耕田兴未休。

喇叭作广告,

但愿报丰收。

  评论这张
 
阅读(435)| 评论(1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