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掬茗香的博客

喝茶的时候,沉醉于水天一色,香茗还在案上,烟霞已飘于无边的天际。

 
 
 

日志

 
 

文字的美妙  

2011-07-16 08:46: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字的美妙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被一根远古的结绳

轻轻穿起的文字

像浸泡于时光中的橄榄

让我慢慢咀嚼

 

不知何时起

我捕捉到了其中的幽奥

刹那的灵犀再现

足可带来隔世的心跳

 

我嚼着秋实

消化了冬的料峭

再吸收馥郁的春花

便可在夏日的灵韵里逍遥

 

今日的况味

不比往日老道

却比去年喧吵

在这岁月的佳醪里

品味着文字的美妙

文字的美妙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诗无敌
诗无敌的和诗

那时节,我的手工啊

多么粗糙,多么简陋——

那时节,我的初恋——

她来到我所在的城市

却接不到她

东站接不到,南站接不到

西站接不到,北站接不到

那时节,我双手空空

怎能走进她的美丽家园

她是美妙的文字

在我心头一闪,随之飞远

如今,仍然深爱,仍然迷茫

我想着她的美与魔力

又怕着她的美与魔力  

文字的美妙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pirunqing
pirunqing的雅和

美妙之文字,敢比金玉枝。

开蒙由字智,颂读弃愚痴。

不闻贤达训,蠢病难以医。

至爱来读书,如品馨兰芝。

纵然皆困苦,淡泊视如怡。

富贵不能淫,威武怎能司。

欢乐歌春阑,悲凉泪凝诗。

人性辉芒在,所异禽兽规。

只愿天堂内,佳文自助篱。

文字的美妙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迷迭香
迷迭香雅和

当我还是孩童的时候

看到你只是一个小小的方块

你让我探索着

去寻找你的秘密

寻找着你的美妙

 

今天我感知着

将蒙顿的心拨开迷雾

让远去的灵魂归矣

我将用你揽月纵海

吟诵着春华与秋实

让明媚的阳光注入心田

 

我知道今生将与你为伴

徜徉在你的曼妙里

用我的诗意将你记下

度过那漫长的人生之旅  

文字的美妙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景由心饰
景由心饰雅和

曾几何时,

我走进你的身旁,

来到你的领域。

那灵韵的字,

那芳菲的词,

那珠玑的句,

那多彩的篇,

在我指端流淌,

在我心间悠扬。

 

文字,

与你结缘,

在儿时的咿呀学语中,

在童年的朗朗读书声中,

在长大后的对人生的参悟里,

在生命旅程的感受里。

 

文字是美妙的,

文字是多姿的,

它的芳华,它的意蕴,

正一点一滴地,悠悠地,

绽放在我的心里...... 

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929)| 评论(1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