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掬茗香的博客

喝茶的时候,沉醉于水天一色,香茗还在案上,烟霞已飘于无边的天际。

 
 
 

日志

 
 

记忆的丛林/和思远  

2011-06-09 09:25: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忆的丛林/和思远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我的记忆

永远走不出

这片邂逅的丛林

阳光穿越树冠的稠密

洒下一地

细碎的温馨

林间悄吟的风语

只有我们能懂

 

一个字的传神

足以让心海

掠过飓风

一行词的会意

足以美丽着

心田的风景

 

一首和谐之歌

回响在这静谧的丛林

知足于美丽的相遇

又何必问彼此姓名

只要舒心快乐

那么

情也洁白 诗也澄明

记忆的丛林/和思远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思远
思远 的原作

虽然不见你

依然要把那份情怀

用诗歌记录

让记忆

装订成册

 

当我怀旧时

你从潜藏的诗行走出

我的情怀

依然年轻

 

那时

我依然要把

不老的情怀

埋入诗行

陪伴我走过寂寞的黄昏

 

即使你

早已把我忘却

我依然会

在记忆的丛林中

把你邂逅....

记忆的丛林/和思远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素雅清香
素雅清香 雅和

记忆从未在眼前消失

记忆从未走出心灵的深处

那曾经的画面

永远在眸子里缠绵

 

我不知道此时的心绪

如何表达

也许,这树林能知道

因为

这里是曾经美丽的邂逅

 

沿着一颗一颗的树

数落自己的心情

虽然曾经不在拥有

却也是一份摇曳的记忆

记忆的丛林/和思远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禾君
禾君的和诗

那阳光还灿烂

那小路还依旧

只是你已不是当年的你

我也不是曾经的我

 

丛林的鸟鸣唤醒沉睡的记忆

在哪个岔口走失

熟悉变成了陌生

没有了驻足的聆听

 

不老的誓言起了黄昏

那瞬时的瑰丽

成了永远的风景

此岸花开

彼岸沉沦

 

某一天某一月某一年

旧梦重新拾起

只留心疼

小路还在有了泥泞

更多了落英缤纷 

记忆的丛林/和思远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诗无敌
诗无敌 雅和

多么令人耳目一新的地方

多么令人心驰神往的地方

透射的阳光与树林相拥

两行枝柯牵手,叶上的花儿

带着露珠把脸蛋笑红

这记忆的丛林——

你我漫步走过,相知相识相熟

这记忆的丛林——

留下我与你分别的泪珠

留下我与你相聚的欢笑

虽然不知你姓名——

像晨曦中的仙子在我梦中

又有何妨,只愿送上

一份牵挂,一份祝愿

只愿真实与相像之美的升华

只愿在记忆的丛林中再次相见!

记忆的丛林/和思远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思远
思远 的和诗

这片美丽的丛林

阳光拥抱着树杆的身姿

涓涓溪流

流淌着丛林深处的温馨

 

昨夜我从梦中

再次来到这片丛林

重新拾起那份情怀

携带着誓言

久久伫立于一棵大树下

因为这棵树

是我们曾经邂逅的见证

 

风声依旧

鸟声依旧

情怀不老

我深情地凝视着路口

直到地老天荒

记忆的丛林/和思远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景由心饰
景由心饰的雅和

记忆中的那片丛林,

枝繁叶茂,灌木丛生,

时时听得见,

那黄莺歌唱,那百鸟争鸣。

 

阳光透过枝间,

倾洒着一地的灿烂,

那样温馨,那样盛情。

 

还有那林间小路,

弯弯曲曲,伸向远处,

于四季的交替中,

悄无声息,

默默地把一种挚诚,

延伸向那广袤的田野,

倾注着一片执着的热情。

 

山的呼唤,

回应着对丛林的热爱,

水的流转,

抒发着对黑土地的深情。

 

是一处田园吗,

留给记忆的,

为何这般美丽,快乐无形。

是一处港湾吗,

停留心里的,

为何这样温暖,剔透晶莹。

 

或许都是,或许不是,

但,我知道,

一定是那记忆中的丛林,

透着诗意,

正娓娓地诉说着,

那永不退色的,

一份心语,一份真情。

           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1275)| 评论(10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