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掬茗香的博客

喝茶的时候,沉醉于水天一色,香茗还在案上,烟霞已飘于无边的天际。

 
 
 

日志

 
 

彼岸情缘 /和漫卷诗书  

2011-06-07 09:54: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彼岸情缘 /和漫卷诗书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那片

如诗如画的天边

是时空里

难以拒绝的召唤

那抹飘渺的烟波

总能牵出

暮然回首的灵感

 

江水的彼岸

山很近 你却遥远

真是羡慕

那池荷莲的涛篇

和着你的一袭清雅

在时光的画布上蔓延

 

不知这个世界

可否因为一份执着

而有多多少少的改变

在盈香的荷塘边

在隽永深长的诗意中

等待你的出现

彼岸情缘 /和漫卷诗书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彼岸情缘 /和漫卷诗书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彼岸情缘 / 漫卷诗书

一缕清辉流过如丝的发间,

将心事托付给如雪的窗帘,

错落在千年的情感里,

他可在烟波里重新再现。

 

江水的那一边,

是谁着一身清衫,

纤尘不染,

把唐宋风韵写在如诗的荷田。

 

带着兰亭序的飘逸,

用温情写遍塞北江南,

墨染一曲清雅的风月,

任他吟一首思念的清莲。

 

我在彼岸将挂牵凝炼,

化成了醉人诗篇,

轻扬水袖把盈香挥洒,

 那份情感可缠绵进你的心间。

彼岸情缘 /和漫卷诗书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花开的声音
花开的声音雅和

 

 你依然

站立在涛声的对面

倾听着

流波里的水声潺潺

 

我依然

用盈泪的双眼

将幻灭的云霞望穿

只为那一季

轻风里德欢颜

 

悄然中

红嘴鸥的翅膀

挂满沉沉的思念

飞向那彼岸的蓝天

 

我望见

白浪中那叶小舟

已扬起

远行的风帆

彼岸情缘 /和漫卷诗书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思远
思远 的和诗

我依然

注视着彼岸的风景

期盼着

你来到岸边

虽然并不遥远

长河横亘在你我面前

 

你依然

不见露面

岁月的长河

承载着我的牵念

流淌的方向

永没改变

 

静默中

一只天鹅

划过河面

衔走了我的思念

 

我望见

那美丽的天鹅

朝着向往的方向

带着那份思念

飞向无疆的天边   

彼岸情缘 /和漫卷诗书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彼岸情缘 /和漫卷诗书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景由心饰的和诗

 

轻拂一缕炊烟,

描绘一幅图画,

你在我眼中,

尽情的飘逸,

你在我心中,

激起无限的思绪。

 

山的高峻,

阻隔不了执着的脚步,

望见一种身影,

清新依然。

 

海的宽阔,

淹没不虔诚的呼唤,

听见一种涛声,

深情不断。

 

彼岸那边,

冥冥中,

有一份惦念,

隐隐处,

有一份挂牵,

跨过四季,

穿越经年。

 

你说,

花开是诗,

花落是霞,

于是,

总有那写不完的诗,

看不够的霞,

于时光的闪耀处,

定格成永恒,

封存进记忆,

灿烂,光华。

彼岸情缘 /和漫卷诗书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悟兰
悟兰的和诗

那一抹起伏蜿蜒

牵动飘飞的思绪

隐约的松涛催生灵感

读寂寞忧思激情感染

浮想联翩

无处不存浪漫

 

海水追逐沙滩

拍击焦岩

远游者攀着船舷

挥手道别

一路期待一路辛酸

烟波中回荡

港湾里流连

困惑迷惘纠缠

已不知

何处是彼岸

 

哦   彼岸

遥不可及

远在天边

  

 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440)| 评论(1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