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掬茗香的博客

喝茶的时候,沉醉于水天一色,香茗还在案上,烟霞已飘于无边的天际。

 
 
 

日志

 
 

春的声音/和素雅清香  

2011-02-15 13:59: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的声音/和素雅清香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飘过丽日长空

我是一朵赶赴圣乐的行云

我将斜斜的细雨

织成珍珠般的帘幕

献给一场盛大且华美的

春之曲的歌咏

 

清风吹过

漫步着雍容的风韵

优雅的节拍

踏响大地美妙的琴声

 

激情的江水

荡起一河梦的追寻

两岸泥土舒畅的呼吸

伴着小草和花儿惬意的聆听

 

春天的声音

亦是一首诗的歌吟

漫溢着瑰丽与激情

足够了 我已听到和看到

心中最美的风景

 

春的声音/和素雅清香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春的声音/素雅清香

 

有一种声音,很轻,很柔

需要用心去聆听

有一种感觉,很美,很飘

需要用视觉去感受

 

 有一种声音,新鲜清脆

由远而近

仿佛一支悠然的小曲

轻轻的,在空中飘落

 

有一条河,无始无终的河流

从广阔的胸膛哗啦啦淌过

有一枚树叶以不同的颜色

在你的窗前出现,恍恍惚惚

 

日历的循续中

淳朴厚实的泥土

潺流出一缕清香

春天的季节里

梨与土地的对话最清脆.最近有力

那是春天的声音

 

春的声音/和素雅清香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春的声音/思远

 

天鹅

好心高啊

居然忘了我和伱昨天的约会

漫长的冬季

我已熬过

二月十四日

一个不再寒冷的日子

我想伱会来到

写满春意的河边

 

看 河边的草已发青

冰封的大地敞开了情怀

还有那河水

激动地发出滔滔的声响

迎接着伱的到来

 

我久久地站立河边

等待着伱的出现

一缕春风吹过

以为是伱翅膀带来的风

很轻 很柔

原来 又是一个梦

 

我们不是说好的

每年的这一天

我们都要在这里见面

也许 伱早就忘了

我坚信

只要这条河水不干枯

有一天

伱一定会飞回来

 

春的声音/和素雅清香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春的声音/青青

 

从惊蛰的那一刻起

你顺着混凝土和高楼的呼吸

蔓延到这个城市

声音没有触角

感受不到玻璃和搅拌机的争吵

汽车和汽车的挨挤

 

阳光透过薄薄的梦

在松软的土垄上展开翅膀

湿润的凝望

卷起青黛的衣襟

拾起羊群绿色的记忆

 

我用透明的杯子

盛放长长短短的诗句

檐下红色的风铃

摇曳着心中的乐曲

绿色信笺上

你清香的文字

悄悄   飞上柳枝

 

 

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7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