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掬茗香的博客

喝茶的时候,沉醉于水天一色,香茗还在案上,烟霞已飘于无边的天际。

 
 
 

日志

 
 

临窗读树  

2010-09-29 18:50: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也说不清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这棵树的。它就在我上班的这幢楼的前面,在靠近马路的地方,整日地与我对视。

       这是棵榆树,它比别处其他树木要大很多,树干有我合抱之粗,枝条向空中伸展,枝叶茂密,很有气势。

       我所在的这幢楼刚建好没几年,前面的马路也是新修的,我猜想,当初这棵树的身旁定有许多的树与它一起成长,后来,因为环境规划的需要被砍伐了,而它,或许因为本身素质好,体格出众,而顽强地坚持下来;要么,就是它脚下的那方水土养树,总之,它从从容容地站立在那里。

      闲暇,临窗读树,便也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临窗读树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一日,外面风雨大作,办公室未关好的窗户砰啪作响,我过去边关窗户边望着楼下的那棵树。只见那棵树的枝枝叶叶互相簇拥,紧紧相依,在猛烈的风雨中,巍然挺立,竟未摇晃……

       我在忽然的感动中,好像一下读懂了这棵树的内涵:它似在感念这方水土对它的养育,感念这里的人们给了它一棵树的生命,所以,它不论酷日曝晒还是风吹雨打,一样坚持维护着自己的风姿,不管人们看与不看,它都在那里挺立着;它不感慨岁月的流失,不哀怨生命的孤寂,服从自然又抗衡自然,洞悉自然又糊涂自然,任风凋雨蚀,四季轮回,日月明晦,花开叶落,显示着一种从容淡泊的大度!

       这棵大树,树顶长出瓦蓝的天,树根伸进千年的土,在我的眼中延伸着它思想的境界。它昂首挺立,为一个众望所归的季节作最忠实的见证——这是金秋,如歌如树!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