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掬茗香的博客

喝茶的时候,沉醉于水天一色,香茗还在案上,烟霞已飘于无边的天际。

 
 
 

日志

 
 

聆听山水  

2010-07-29 13:54: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聆听山水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朋友的这幅山水照,将我带进了如梦如幻的故乡山水中。

       故乡有条小河,小河自南边山间潺湲而来,又缓缓从村脚流淌而过,村民们将它拦起来,蓄成了一池盈粼清澈的美丽。

聆听山水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曾经夏日的午后,我常常坐在池水边的树影下,看池中的天光水色,看水里云朵的漂移,看杨柳的倒影,看小鱼从容游弋,看自己悠悠摆动却并不流走的身影……

      这是一段生命中的极致,眼里似乎尽是一派葱茏的田园世界,耳里尽闻天籁般的妙乐,心田被洗涤成一面不沾尘埃的明镜。

      谁说岁月无痕呢?

      我在想,岁月的流转中,只要用一份如水般明净的心情去体味,就能领略到生命中的那份婉约柔静之美。

      我也想,如果生命中的风景便是一道山水,抑或一道河流,那么,我都愿意自己是宁静的足以聆听见水之清音的过客……


聆听山水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聆听山水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嵕山老牛 兄赠诗

山水摄影图,带我回召沟。

小河栏蓄池,岸边观风景。

田园青葱茏,聆听天籁声。

家乡山水亲,美丽永恒久。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