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掬茗香的博客

喝茶的时候,沉醉于水天一色,香茗还在案上,烟霞已飘于无边的天际。

 
 
 

日志

 
 

又到母亲节  

2010-05-08 22:41: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子过得真快,去年母亲节的祝福声仿佛还在耳畔,今年的母亲节又到了,母亲就在这祝福声中一如既往地生活的健康快乐!

       自去年开始,七十八岁的母亲从她从事了一生的厨师岗位上退了下来,但母亲离职不离岗,家人做饭的时候,她跟在背后指指点点,总是在操心,我们嫌她累且碍手碍脚,劝她回屋歇着,母亲仍是我行我素,照样跟着,照样指点。她认为,这是她的领地,这是她的厨房。

      母亲身体很好,腰板直直的,很硬朗,除了去年把一颗几乎陪伴了她一生的牙齿于一不留意间掉在了牙科医生那里,造成些许缺憾外,别无其他毛病。母亲闲不住,现在又拿起了她的女红活,戴着老花镜,给家人绣鞋垫, 过春节的时候,母亲给家人每人一双鞋垫,说让“踩小人,”意在希望我们新的一年平安顺利。

      前几天,一家人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弟弟说,妈妈现在开始学习认字了,一有空就拿起小孙女小时候的识字课本念念有词,我们听后笑了,看见我们都在笑,母亲眼里露出迷茫和疑惑的目光,有点不自在地说:“学的迟了?”我们赶快回答,不迟!不迟!我的现在像孩童般天真的母亲哟,真是可爱!曾经一字不识的母亲,现在认识了好多字,特别是认识了自己的名字。因为母亲姓丁,所以,我可以骄傲的向全世界宣布:我的母亲目已识丁!

      其实,仅靠一支拙笔是写不出母亲给我们的爱及我们对母亲之爱的万分之一,我想,有爱是幸福,有母爱便是大幸福!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我们祝愿全天下的母亲幸福安康,笑口常开,万事如意!

 

 又到母亲节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母亲绣的鞋垫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