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掬茗香的博客

喝茶的时候,沉醉于水天一色,香茗还在案上,烟霞已飘于无边的天际。

 
 
 

日志

 
 

听雨  

2010-05-21 14:29: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淅淅沥沥的雨声,最初是从清晨的窗口飘荡进来的,湿漉漉的味道挟着泥土的芳香,让人的心灵也跟着滋润起来。循着雨声眺望窗外,陪伴我听雨的,有刚刚苏醒的树木、带着晶莹雨珠的花儿和玻璃般明亮的草地。还有屋前那条穿城而过的景观河,欢快中荡出袅袅薄雾。就连街心公园那尊美女雕像,我从来没看到她动过感情的,在这柔柔细雨中,倒像脸上挂着笑意。

       总是期盼着下雨的日子。平日这喧嚣的城市,天空是灰蒙蒙的浮尘,空气中充斥着挥之不去的汽油味,大街上汽车的喇叭声无孔不入,我们的居所,早已远离了田野、庄稼。所有的目击物,很少有雨水洗过的那种鲜艳和亮泽,那种青菜般的翠绿和寂静。也少了下雨时那种沙沙的柔和声,和不偏不倚地在你家屋顶上、我家屋檐下那公平的滴答声……

听雨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时下的潇潇雨声,在我听来,是心灵中最纯澈、最鲜泽、最让人心情荡漾的妙音。雨落下的时候,会释放一种心境,回味的时候,会收获一种亲切。听这雨声,不仅仅是感官愉悦,更是精神陶醉,我们不仅在欣赏自然,也在获得细润、清新感受的同时,接受一场心灵的碰击,碰击中完成一次沐浴和洗礼。

       喜欢在这细雨声中,在湿润的空气里,摸摸自己的脸颊,似乎有着吹风淋雨的感觉,有着氤氲晕染的感觉.;似乎也淋出一个美好的想象空间:齿颊生香的美诗美文,诗情画意的山水风光,缠绵缱绻的人间真情。清美如雨声,惟愿我的人生永远有这般清爽与曼妙相伴。

      这样的时候,也极适宜想念一个人,伴着丝丝雨息,一点一滴……                                  

  评论这张
 
阅读(328)|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