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掬茗香的博客

喝茶的时候,沉醉于水天一色,香茗还在案上,烟霞已飘于无边的天际。

 
 
 

日志

 
 

冬日飞絮诗与歌  

2010-12-09 18:08: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日飞絮诗与歌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塞北已入隆冬,窗外朔风萧萧。
        
一贯的怕冷,闲暇便蜗居屋里,写点文字,品茗听歌,融沐着惬意的暖。
       
虽然读了一些诗,但以前从未动笔写过一首。学着写诗,是从有了自己的博客以后。读博友们的诗作,精彩纷呈时,为之击节称叹;会心处,为之粲然一笑;美中不足,则为之顿足叹息;得意时,便也跃跃欲试,吟诵几句……久而久之,就有了自己的文字,美其名曰,我的诗。
        这样的兴趣一经在意,便获取到直抒胸臆的乐爽,同时也在写作中触发了生活中的许多灵感,一花、一草、一丝风、一片叶似乎都能让自己感动,由此也能联想到人生,也想到梦幻与期待。这样不仅在汲取精神营养的同时得到了美的启迪,也在学习写作中让自己不断完善与进步。也许,在这草根日子里,也能浅尝诗意的生活,潇洒走一回……


 不厌地喜欢听那首《烟花三月下扬州》,在歌声中静赏扬州最美丽的季节——桃红柳绿,姹紫嫣红,微风吹过,柳絮漫天飞舞,给扬州城蒙上了一层美妙的面纱,真是说不完的诗意,道不尽的柔情。 
       


我不是腰缠万贯,当然鹤不渡我,所以下不了扬州。 现在看来,扬州去否已不是很重要,有歌如斯,心已足矣。也许是缘于最初听到这首歌当时的心境,或许是由于歌曲的深情美丽,再者也许是因为歌中有位好朋友…总之,每每歌曲唱响,便莫名的感动,说不出理由。 
       

        我在想,被时光带来又带走的一切美好,都是造物主写给人间的情书,所以,我要用情人的目光读出其中的韵味,并珍藏在心中。
        是时,诗与歌溢过,暖暖地贴着心房,流过这长长的冬日……

 

冬日飞絮诗与歌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素雅清香的赠诗

 

你的诗很美

如汩汩泉水心中流淌

你的歌很甜

如冬日的暖阳

将冰雪融化

读你的诗是一种享受

听你的歌是一种心情

喜欢这样的享受

更需要这样的心情

抛弃所有的烦恼

让我们沉浸在这里

读诗的浪漫

听歌的柔情

让诗在心中流淌

让歌在山谷回荡漾

冬日飞絮诗与歌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读    你 /悟兰

——写给博友一掬茗香

 

空间里透露出含蓄的灵韵

文字间弥漫着婉约的清寂

如风铃阵阵,玉笛声声

正如你的名字

一掬茗香

伴随着一缕水雾飘升

带给人清香和诗韵

让人联想起桂花与茉莉

 

几分细腻  几分清晰

几分亭亭玉立的婉约

几分娇柔多姿的妩媚

如诗歌般直抵心田

流淌着初学者的心声

散发着清雅的气息

这是你的散文

《冬日飞絮》的魅力

 

 

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805)| 评论(8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