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掬茗香的博客

喝茶的时候,沉醉于水天一色,香茗还在案上,烟霞已飘于无边的天际。

 
 
 

日志

 
 

生活中的美丽  

2008-12-17 22:20: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亲说,我出生的时候,太阳快要升起,绚丽的霞光遍洒山野。在当时已属大龄的父母亲,无疑对我这个迟来的女儿寄于七彩般的希冀。

可能因为这种“缘”吧,虽然我没能将我的人生绘成一幅炫丽多彩的美景呈现在双亲面前,但我总是喜欢平凡生活中的一切靓丽景色和美好事物。

我喜欢美化和装饰我的家居,尽管条件所限,我还是倾心尽力的把我的陋室布置的温馨美丽。粉红色的窗帘、粉红色的床罩,盆景中粉红色的花朵,寄托着我的一个个粉红色的梦想。

如果说姹紫嫣红的美景、缤纷十色的光影是我眼中美丽的色彩,那么文学、体育中博大的人文精神,更是照耀我心灵的五彩霓虹。

生活中的美丽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

我喜欢读书,尤其喜欢读优美的散文。一天辛勤的劳作后,睡觉前便是我读书的好时光,避开嘈杂的红尘,带着幽美的雅兴,让身心徜徉在字里行间的秀山丽水之中,和诗情神韵激荡出一种奇特的共鸣,一日的烦倦随之释解,然后拥书而眠,在睡梦中演绎一曲美妙的高山流水……

喜欢看体育比赛,尤其喜欢排球比赛,更喜欢女子排球。我觉得这项运动是所有体育项目中最规矩、最干净的一项运动,虽然我不算太懂其中的规则和内涵,但我很欣赏它的气势。偌大的体育馆象一个盛装的舞台,观众席上群情激昂,旗幡飘扬,那一坪镶嵌在蔚蓝中的桔黄色场地上,上演着有节奏的力与美的较量,姑娘们跃起扣球的动作象极舞蹈。我观看的是过程,除了希望中国队能赢球外,更希望看到的是各种肤色的球队天裁春水、平分秋色……

细细想来,生活的过程中有太多的美丽风景,我们一路走来,欣赏了春花秋月、欣赏了书画诗花,视觉和心灵相得益美,也算一种人生的快乐吧。

  评论这张
 
阅读(351)|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