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掬茗香的博客

喝茶的时候,沉醉于水天一色,香茗还在案上,烟霞已飘于无边的天际。

 
 
 

日志

 
 

花开花落两由之  

2008-11-17 18:24: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春天,我从花市买回一盆三角梅,翠绿的枝叶生气勃勃,粉红色的花朵泼泼洒洒,真是漂亮,放在家中,满室生辉,我很是喜欢,浇水施肥,悉心照料。它的花期似乎也很长,从开春一直开到夏末,我有时望着它天真地想:也许该花会一直开下去、开下去。

正如我所期望的那样,三角梅的花朵不凋谢,但是花的颜色却慢慢淡褪了,从粉红到粉白到灰白,来家的人们看到后说:“这花还能养吗?扔掉吧!”我说:“叶子还绿着呢,再等等看吧!”后来人们总是说:“这花都干巴了,扔掉吧!”就在我慢慢丧失信心,恋恋不舍地准备去“处理”的时候,我意外的发现,在它白首花冠下面的枝头上又密密匝匝生长起许多小小的花蕾!我被此景震憾了——原来三角梅的花朵顽强地在枝头坚挺着不凋落,是在等待着秋天的一场约会与交接,把美好留给你我,留给未来。

花开花落两由之 - 一掬茗香 - 一掬茗香的博客我在想,人生不正是一场场花开与花落的历炼吗?我们总是期盼阳光普照,期盼天天精彩,事实上,我们面前永远不会是鲜花和掌声,永远不会是一帆风顺,永远都要直面挫折和无奈,但是,即便是花草也在竭尽所能地完成其在茫茫宇宙中的职责,何况降大任于斯人的人类呢?保持一份生命的本色,从容淡定,简单快乐,人生之花才会四季芬芳,美丽如斯。

写到此处,抬眼望去,只见窗台上那盆三角梅,在初冬的阳光中花团旌族、美丽灿烂……

花开花落两由之 - 五味人生 - 五味人生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